English

经济全球化与发展中国家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世界研究中心举办、福特基金会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“21世纪:经济全球化与发展中国家”国际学术研讨会于8月29—30日在北京举行。出席研讨会的国内外著名学者、专家80多名,共提交论文50多篇。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、第三世界研究中心名誉总干事王洛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词。与会专家学者就经济全球化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。大家认识到,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,也是一把双刃剑;经济落后、技术低下的发展中国家在积极参与的同时,应加强南南合作,利用难得的历史机遇推动本国经济的发展,尽最大力量减少由此带来的各种风险,维护国家主权和经济安全;国际社会,尤其是发展国家应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和开放市场,向发展中国家无偿转让技术,减免债务等,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,发展经济,分享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成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